台科技大厂同悼乔布斯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 6日电)科技奇才、苹果公司共同创办人乔布斯今天辞世,台湾各大科技厂今天均发表声明,悼念这位科技界巨星的陨落,各科技厂商及主要领导者的声明如下: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世界失去了一位真正的英雄,我则失去一个朋友。乔布斯会永被缅怀,不会被遗忘。”

郭台铭表示,乔布斯的精神将永远与那些像他一样有幸和乔布斯一起工作的人同在。每个人都被乔布斯的天才所打动,因为这样,乔布斯虽离开了世界这个美好的地方。但乔布斯会永被缅怀,不会被遗忘。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我们失去了一位真实的有远见者。”

张忠谋指出,乔布斯改变了电脑的面貌,并定义了行动计算处理器的形状。张忠谋还说,“乔布斯创造了一个创新能够做什么的空前例子,我们将深切的怀念他”。

宏达电执行长周永明:“个人对乔布斯辞世致上最大的哀悼之意,同时也对乔布斯为科技产业所做的贡献与影响,表示至高的尊敬和钦佩。”

宏�创办人施振荣:“令人感到不舍,大家会十分怀念他。”

施振荣也再次肯定乔布斯对资通讯(ICT)产业的贡献,施振荣说,苹果公司替台湾ICT产业开创了一条新的大道,乔布斯带领苹果推出的多项创新产品,虽然对现有的ICT产业带来新的冲击,不过他全新的经营模式,却也让更多利益相关者能共同参与并分享利益,且成功让ICT产品及应用更为普及。

华硕:“对于乔布斯逝世,我们感到非常惋惜。我们尊敬乔布斯的愿景及带给全世界的创新。”

华硕表示,相信乔布斯的理念及创新的精神,将会持续激励、带领产业前进。

宏�:“乔布斯是很有远见、领导能力及创新的人,过去10年对资通讯(ICT)产业有很大的影响和贡献,乔布斯的逝世,是产业和消费者的损失。”

富士康:“乔布斯对产业富有远见,是富士康真正的合作伙伴和一个伟大的朋友。”

富士康表示,乔布斯已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并对世界和全球电子产业有许多贡献。乔布斯让科技是可以理解的、美丽的,而最重要的是,可以接触来自各行各业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