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国通过 支持纾困基金扩权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讯】(中央社维也纳30日法新电)奥地利国会议员今天通过,为4400亿欧元的欧元纾困基金扩大权力,成为欧元17国中采取此一措施的第十四国。

奥国国会召开特别会议,117名议员赞成,将该国在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下的担保金额增加近1倍,达216亿欧元;另53名议员反对。

奥国确定支持之前1天,这个纾困基金甫克服另1障碍,即德国国会议员以压倒性票数支持同一提案,缓和了市场疑虑。德国是纾困基金最大出资国,挹注了2110亿欧元。

截至今天为止,已批准此案的欧元国家分别是比利时、赛普勒斯、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葡萄牙、斯洛维尼亚和西班牙。

尚未表决的欧元国还有3个,即马尔他、荷兰和斯洛伐克。外界认为,斯洛伐克可能是最大绊脚石,因为该国国会议员支持与否尚未确定,也尚未敲定作出决定的最后日期。(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