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纪念 纽约平安度过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1日专电)纽约今天举行911纪念活动,警方出动数千人在世贸遗址、车站、地铁等地巡逻,所有进出世贸遗址的民众不仅得出示有效证件,随身行李也得安检。所幸截至目前并无攻击传出。

今天是911事件10周年纪念日,纽约特别在世贸遗址举行纪念活动,包括前美国总统小布希、现任总统欧巴马都出席活动。

但就在活动举行前几天,美国官方公开表示,接获可靠消息指称纽约与华府可能在911当天再度遭到恐怖攻击;加上纽约发生2辆世贸遗址施工车辆遭窃事件,让纽约市警局不敢大意。

纽约今天出动数千名警员在车站、地铁巡逻,特别是世贸遗址附近,更是部署重兵,就是希望能避免恐怖攻击的再次发生。

尽管纪念活动8时30分才展开,但世贸遗址外数个街区,在7时之后就全部封闭,所有人员不得进出,地铁也暂时停止靠站。

7时之前进入封锁区的所有民众,都必须出示活动邀请函或媒体采访许可文件。

在欧巴马与小布希离开后,世贸遗址附近开始逐渐开放民众往来,但所有进出的民众都必须出示有效的身份证或护照,所有随身行李也必须通过安检。

纽约市警局甚至派出配备高性能武器的防爆车坐镇,这辆军用规格的车,反倒成为无法进入封锁区民众拍照的热门景点。

虽然恐怖攻击的警告尚未解除,但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时为止,纽约并未传出任何恐怖攻击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