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全球股市动荡或将持续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华尔街股市在持续几周的动荡后,终于在周末出现连续两天的好局面,与此同时欧洲股市最近因为禁止短期买卖而出现一线转机,但是专家说,由于对政府债务和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和欧洲的股市的动荡将会持续一些时间。

自从八月五号标准普尔降低美国信用评级后引发的股市动荡,创下十二年来的最低点,但是在本周末股市开始趋于平稳。

经济学家罗伯特•布鲁斯卡:“市场上的人们在争论美国信用评级对于当前股市动荡的影响,但是毫无疑问,人们都开始关注法国,尽管法国刚刚确认了(3A)信用评级,但是人们不相信,他们说:看美国都不是3A了,法国怎么能是3A。”

欧洲股市在本周也有剧烈波动,股市上有许多关于政府债务和一些大银行的财务健康状况的传言,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时都实施了禁止短期买卖的法令。

但是投资人说,这只是短期的办法,人们对于欧元区债务问题和全球经济恶化的担忧将使股市继续不稳定。

经济学家罗伯特•布鲁斯卡:“欧洲的所有问题还在那儿,欧洲货币联盟仍然有缺陷,人们仍然对银行不放心。”

布鲁斯卡认为短期买卖的禁令只能止一时之痛,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他预测,下周华尔街的动荡将会更加剧烈。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