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债务问题再传谣言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依然没有减轻,星期三,又传出欧洲债务问题的谣言,带动美国股市大幅下跌。请看财经新闻

星期三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51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01点。

1、欧洲债务担忧带动股市下跌

法国多家银行持有大笔欧洲主权债务,有谣言指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的财务健康出现问题,但兴业银行否认了这一谣言。

兴业银行股票下跌14.7%,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下跌9.5%。欧洲银行业股大幅下跌,美国金融业股也遭受拖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股票下跌了6.6%,

2、黄金和美国国债价格上涨

除了欧洲债务问题之外,全球经济增长依然萎靡不振。经济学家对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以及可能出台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是否能够起到重启经济增长的效果,也依然存在怀疑。

投资人规避风险,带动美国国债和黄金价格上涨。金价一度超过1800美元心理大关,最后收盘于1785美元一盎司。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本点,报收于2.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