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测进展 NASA发现疑似液态水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8月4号(星期四),美国宇航局宣布,发现了火星上可能存在液态水的最新证据。

最近由宇航局火星勘测轨道卫星(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MRO)拍摄的照片显示,火星上有些殒石坑存在流动的痕迹,并在不同时期出现消长,造成消长的物质可能就是液态水

生物地理学家普瑞特•丽莎:“环境使液态水季节性结冻,它有一个休眠或静止的机制,使水在地表停留至春天。”

她表示,这说明火星上可能有季节变化。

目前发现可能有水存在的区域,位于火星南半球中纬度。这里温差极大,夏季日夜温差可达100摄氏度。科学家相信,若火星上存在液态水,应该是盐水,因为在低温下它不会结冰。

地球物理学家菲尔•克里斯坦森:“我们知道火星上有很多冰,但这是第一次发现有液态水存在的证据,它可能是咸水,但仍是液态的。”

十多年前科学家也发现相关证据,推测火星的两极可能存在固态水。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