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高绿建筑 台北101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座落在信义商圈的台北101金融大楼,是台湾跨年烟火秀的指标景点,它同时也是全球最高的绿建筑。28日国际授证记者会上,美国绿建筑协会主席Mark MacCracken来台,颁发全球最高绿建筑白金级认证,台北101董事长林鸿明说,前后花费6千万投资,未来一年可以省下3600万的电费。

经过2年,台北101进行100多项设备的改善,投入上万小时的人力、物力,今年7月7日终于被通知通过美国绿建筑协会审查通过,取得LEED -EBOM既有建筑类别的最高荣誉白金级认证。

台北101董事长林鸿明:“我们一年可以省掉1440万度的用电,对我们的住户也大大的节省。”

台北101共写下三项记录,包含楼高508公尺的世界最高绿建筑、4万5,000坪全球最大绿建筑认证面积,以及多达90家租户企业的最多不同使用单位纪录。

台北101董事长林鸿明:“全部总共大约花费6千万新台币,我们现在一年大概可以节省3,600万的新台币。”

好处可不只有省钱,林鸿明说,今后每年省下3600万元的电费,还可节省30%生活用水﹔台北101的二氧化碳浓度不到600ppm,低于国家标准的1000ppm,大楼84%人员使用大众运输工具通勤,日常废弃物回收也可达61%。

行政院长吴敦义也出席这场授证记者会,见证这栋全亚洲全世界高楼的绿建筑指标的诞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