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导次贷 富国银行遭巨额罚款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天对富国银行(Wells Fargo)处以8500万美元罚款,指控富国银行在金融危机前,涉嫌以“诱导”方式出售次级抵押贷款。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表示,对富国银行处以这项罚款,是美联准会针对消费者保护行动所祭出的最大笔罚款;以存款计算,富国银行是全美第2大银行。

美联准会在声明中说,这也是美国主管机构对不道德销售策略首次采取行动,也就是指银行界在美国房地产繁荣期间,诱导借款人借入高成本次级抵押贷款。

美联准会是鉴于富国银行旗下子公司、但目前已不再营运的富国金融公司(Wells Fargo Financial),涉嫌于2004至2008年,诱导借款人,而对它作出处分。

当借款人收入不符资格时,银行职员还会“伪造借款人相关收入,使他看来,符合贷款资格”。

总部在旧金山的富国银行不承认有任何错误,但承诺会加强内部对房贷业务的管控。(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