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接下来请看7月19日的中国一分钟

1.猪贵旧忧未除 陆又酿新涨风

大陆CPI在猪肉价格上涨带动,创出三年来新高6.4%的同时,市场昨又传出食用油、奶粉、运动服、月饼等一些消费品酝酿涨价,另淡水鱼价格涨幅更直追猪 肉,供需矛盾或继续拉大,旧“碍”未走、“新贵”再起,专家认为,全年通膨将呈现“前 高后不低”态势。

2.涌港产子正夯 催旺黑市月嫂

近来大陆孕妇涌港产子成风,不但带旺香港医疗产业外,还意外催旺合法及黑市坐月子行业。估计目前有逾万名黑市“月嫂”在港工作,就算有人被 香港入境处缉获囚禁2个月,但因有利可图,中介黑市“月嫂”广告充斥港媒及网路。

3.大陆手机用户窜升到4亿8千5百万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大陆手机用户快速增长,截止6月底为止,大陆手机人口已经达到4亿8千5百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15.5。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