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百万人示威 17人遭射杀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15日法新电)维权人士说,叙利亚今天有100万名以上群众上街示威,试图终结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安全部队向示威群众开火,造成至少17人丧生、将近百人受伤。

叙利亚人权保障同盟(Syrian League for Defense of Human Rights)人员里哈威(Abdel KarimRihawi)说:“大马士革有9人丧生…首都之外,伊德利布镇(Idlib)有3人丧生,德拉镇(Daraa)有2人丧生。”

其他活跃人士说,距离大马士革15公里的杜马(Duma)有3万5000人示威,安全部队开火造成3人丧生,至少40人受伤。

叙利亚仅仅两个城市哈玛(Hama)和戴尔泽尔(Deir Ezzor)就聚集了超过100万人上街,向阿塞德政权抗议,要求释放在先前民主游行中被捕的数百名群众。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的人员拉曼(Rami Abdel Rahman)说:“今天有超过100万人在哈玛和戴尔泽尔示威抗议。这是1项重大发展,也等于正告执政当局,抗议正在扩大中。”

支持民主的好战份子说,在叙利亚中部城市荷姆斯(Homs),今天礼拜结束后的群众示威中,安全部队开火造成15人受伤。(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