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飞抵巴黎 2050年只需2.5小时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讯】你能想像从巴黎飞往东京只需要两个半小时吗?空中客车母公司EADS最近公布了一项新的超高速客机的研发计划,这款全新的概念式客机将采用火箭引擎,可以将飞机速度提高到音速的2.5倍,以后从东京飞往巴黎的飞行时间将缩短为原本的1/5,而且在飞行过程中客机还不会排放任何的二氧化碳。让我们带您去看看。

这款新型的概念式客机被命名为 “零碳排的超高音速运输机” (Zero Emission High Supersonic Transport)。飞机的外形酷似协和式客机,但是在飞机的动力上,除了传统的涡轮喷气引擎外,还首度采用超高速的火箭引擎。

这组创新的动力引擎,估计可以让飞机时速提高至音速的2.5倍,相当于每小时超过3000公里。

现在从东京飞往巴黎大约需要11小时30分钟,未来从将只需要2小时30分左右即可抵达。

此外,这款超高音速客机也强调环保减碳,飞机在起飞时采用生质柴油来推动涡轮引擎,等飞机抵达5000公尺高空时,在启动高速火箭引擎,改为燃烧液态氢气和液态氧气作为动力。整个飞行过程都将不会任何二氧化碳,可以将对环境的污染降至最低。

这款全新的概念式客机,可以搭乘50到100名旅客,预计在2020年开始进行测试飞行,并期望能在2050年前实现普及。

新唐人记者唐浩、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