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下面请看6月23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RIM平板电脑买气低 降销售目标

黑莓机制造商 Research in Motion Ltd.宣布,由于平板电脑PlayBook的销售低迷,已经将销售目标由240万台调降到0至90万台。虽然黑莓机在北美失去市占率,但是全球需求依然强劲,足以弥补缺口。

2.德国带头 欧工业订单成长0.7%

欧洲4月的工业订单比3月成长0.7%,原因是德国的需求增温,抵消了法国和意大利的需求下滑,显示出进入第2季以后,欧元区的经济扩张还是维持一些动能。

3.企业增聘 巴西5月失业创新低

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巴西,5月的失业率下降到空前低点6.4%,优于去年同期的7.5%。虽然巴西推出升息和抑制信贷来冷却通膨,但是投资银行和速食连锁店等企业,还是计划在巴西扩大业务范围。

4.欧债横行 欧洲金融稳定亮红灯

欧洲央行总裁特瑞谢警告,欧债危机祸患无穷,各大银行可能遭到池鱼之殃,欧元区金融稳定亮起红灯。在全球金融危机以后,欧盟全力防范金融危机再现,除了被迫向银行挹注5兆美元资金以外,还在原架构下新成立了金融监管机构。

5.联储局降今明年经济就业预测

联储局下修今、明两年的经济成长和就业市场预测,今年的经济成长率降低到2.7%-2.9%,明年为3.3%到3.7%。今年最后1季的平均失业率为8.6%到8.9%,明年底则是7.8%到8.2%,这是联储局今年以来第2次下修经济成长预估。

6.通膨高涨 新兴国家IPO退烧

新兴市场掀首次募股的热潮,巴西、俄罗斯与印度等新兴市场,一致看好今年首次公开募股,但是随着通膨高涨推升利率,股价下跌,各大企业被迫缩减或是取消上市规模,这股热潮逐渐降温。其中巴西初次上市股票的发行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9%,印度大减74%,俄罗斯增长16%,中国则是减少4.3%。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