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携八千亿出逃 究竟多少亿?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一份由大陆央行完成的调查报告披露,近十年中国大陆有1.8万贪官携款8000亿外逃。这份报告一公开立刻引发社会广泛讨论,并被列为全国优秀金融论文评比的候选论文之一。但前不久,中共官方发表声明称,该论文数据严重失实。网友们追问:“外逃贪官及其携带财产金额究竟有多少?”

这篇调研报告由央行反洗钱检测分析中心于2008年6月完成,报告用了大量参考文献和数据列举了贪官向境外转移资产的8种方式,估测了近十年有1.8万贪官出逃,携款8000亿。其中广东开平支行行长许超凡等三位官员就携款4亿8千美元出逃。报告一出,网民哗然。
 
网民“[ 大闲鸟 ] ”说:当官就是为了敛财,疯狂的敛财,敛够了就开溜。这已经成了很多官员的奋斗目标。{很可怕} 然而造就这种思想的罪魁祸手是我们伟大的体制。”
 
网民(jtxrba)调侃道:“做了就做了,都看着呢。说就说了,都听着呢,赖是赖不掉的。”
 
日前这份一度被列为中国金融学会第九届全国优秀金融调研报告有望获一等奖的论文,却因曝光而遭封杀。金融学会评审委员会声明论文数据严重失实,报告作者也对公众道歉。然而此举又遭到网民讥笑。
 
网民(bruceteen ) 说:“当然不实,有过之而无不及”
 
另一网民说:“肯定不止8000亿,至少再加两个零,80万亿还差不多。没有这一万腐败分子外逃,我们的GDP会再加两个零。”
 
网民“掏光养贿”表示,通过了三审并被提名获一等奖的调研报告,反而被评委会再次质疑。这位网友问:“外逃贪官及其携带财产金额究竟有多少?谁人知?该谁知? ”
 
新唐人记者林雪晴、雪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