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蒙古人 声援内蒙抗议活动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讯】中国内蒙古抗议活动延烧至海外。包含北美地区和日本的蒙古人都在当地的中国使领馆前举行示威,声援内蒙古连日来的抗议活动。

中共驻日本使领馆在星期一聚集了超过70名蒙古与日本当地民众,抗议者手持”拯救内蒙古”的标语,呼应正在内蒙古延烧的示威活动。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纽约和华盛顿等城市的蒙古人29号在中共使领馆前举行静坐示威活动,要求北京当局尊重人权,以公正与公平的方式解决莫日根事件。

在抗议活动升级的同时,当局的管制和戒严措施也在加大。但,内蒙古一名官员否认抗议和戒严的消息,声称当地正在准备“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引发内蒙古上千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的两起案件分别是发生在5月10 号,西乌旗牧民莫日根遭货车司机恶意辗毙。另一起事件发生在5月15号,阿巴嘎旗玛尼图煤矿一矿区居民在与煤矿工人的冲突中丧生。

长久以来,蒙古族牧民抱怨,赖以维生的放牧土地已被采矿破坏并荒漠化,当局的生态移民政策更进一步的剥夺了蒙古人维持传统的生活权利。虽然如此,蒙古人很少走上街头,最近的抗议事件相当罕见。

新唐人记者 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