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议会通过提案 禁人权恶棍来台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随着两岸交往频繁,许多中共官员,也跟着陆续来台,其中也包括了严重违反人权的中共高官,对此,新北市议会在5月22日,通过“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任何涉有重嫌的中共官员及高干来台”,希望透过凝聚的力量,来监督政府,为台湾民主自由把关,而新北市议会也是继台中市议会之后,第16个提案通过的议会。

新北市议员郑金隆、金中玉提出“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任何涉有重嫌的中共官员及高干来台”的人权提案,5月12日,在新北市议会第一届第一次定期会通过,成为第16个通过人权提案的议会。

新北市议会民进党团总召陈世荣:“包括他们中央各个部会,移民署也好,陆委会也好,在审查中国相关人士来到台湾,他们应该注重,他们是不是有迫害国际人权的记录,有这些记录者,应该很明确的,表示我们不欢迎他,我们拒绝他。”

98年3月31日,立法院通过国际人权“两公约”提案,不过,在同年12月到隔年2010年四月期间,就高达8位,犯有严重迫害人权记录的中共官员来台,对此,郑金隆指出,台湾政府并没有将民意落到实处。

新北市议员郑金隆:“我想是相当讽刺的,立法院整个提案已经通过了。必须要透过民众,自发性的力量,只要到新北市,任何一个(中共)高官到我们新北市的话,新北市的议员,我们义不容辞,会采取很严重,很慎重很严重的一种手段,来表示台湾的人民,不欢迎这些迫害人权的官员。”

新北市议员也呼吁马政府,不应该将两岸经济,架于台湾民主自由之上。

新北市议员郑金隆:“甚至包括新北市政府,所辖的各组织团体,针对这些迫害人权的官员,我们不得邀访、不得请他们来台湾,做任何参访的行为,甚至要呼吁马政府,不可以只有以经济的出发点,来看待这个迫害人权的这个案例。”

各地方议会联合发声,希望透过监督政府,来捍卫台湾民主自由的可贵。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