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直落 IMF总裁狼狈枯槁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法新电)在法院和小流氓、毒虫排排坐,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把自己缩进身上穿的黑色风衣之中,缩得不能再缩。

在14日晚上丑闻爆发之前,这个声名显赫的国际货币基金头头,可是最被看好能在2012年把现任法国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给拉下宝座的人。

但他的世界一夕变了天。史特劳斯·卡恩面临1大堆骇人听闻的指控,包括2项一级刑事性犯罪罪名,刑期最高都可处25年。

在黑色风衣下显得憔悴又枯槁,脸色灰败的史特劳斯·卡恩竭尽所能地避开法庭内挤成一团的警官和国际媒体的目光。

接着出现一场大混战:一群摄影记者突然获准入内,在这位阔气政治人物面前推挤卡位拍照,长长的镜头象是行刑队伍的步枪,直指向他面门。这下,史特劳斯·卡恩无所遁形。

他的律师布拉福曼(Benjamin Brafman)向法官杰克森(Melissa Jackson)表示:“他否认所有指控。在法律定他罪之前,他是假定无罪的。”

检察官却表示,史特劳斯·卡恩有可能利用自己“无边,而且确实是全球性的影响力”挣脱法网逃回法国。而因为法国没和美国签引渡条约,“到时候我们就没有合法机制保证能押他回来”。

检察官还不忘再落井下石一番,把史特劳斯·卡恩拿来和知名电影导演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相提并论。波兰斯基不但从加州的性侵指控中脱逃,在法国还是个受人尊敬的名流。

检察官说:“这两件事简直如出一辙。”

被警方描述为“32岁黑人女性”的受害者称,她14日大约中午时,走进史特劳斯·卡恩昂贵的套房,以为里面没人,接着却受到可怕的性攻击。

诉状上写着:“史特劳斯·卡恩关上房门,以此防止身为旅馆清洁员工的受害者离开。”

“他未经受害者同意就抓她胸口、企图脱下她的裤袜,并强行抓攫受害者会阴部位。他以强迫方式,让阴茎与受害者口部接触2次。”

虽然史特劳斯·卡恩愿意交出所有旅行文件、100万美元的保释金,并答应在20日的下场听证会前待在女儿纽约的住处,法官却不为所动,下令把他关回铁条后。

IMF总裁的帅劲西装只得换成纽约里克斯岛(Rikers Island)监狱的囚服,在20日听证会之前,史特劳斯·卡恩都会被关在这里的小牢房中。

他原本该赶去跟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会面的,但就如同他的一位律师所说:“被逮捕之后的人生,再也不会像被逮捕之前一样了。”(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