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大选 料无人票数过半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讯】(中央社利马9日法新电)秘鲁总统大选明天登场,各候选人声势不分上下,选情激烈。目前声势最高的是左翼民族主义政党候选人乌马拉(Ollanta Humala)。

  卷土重来的乌马拉,这次以较柔和形象出发,并矢言与民共享秘鲁过去几年创下的惊人经济成长。

  民意调查预测,鉴于没有1位候选人可能赢得过半选票,乌马拉将可能与右翼民粹派候选人藤森庆子(KeikoFujimori)透过第二轮投票一决胜负。

  藤森庆子的父亲是正在狱中服刑的前总统藤森谦也(Alberto Fujimori)。

  可能要从2名恐造成社会分裂的候选人当中,选出1人来继承总统贾西亚(Alan Garcia),对于秘鲁温和派选民来说,是一大关切。

  秘鲁合格选民有2000万人。

  不过,多变的选情还在未定之天。前总理库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声势紧追乌马拉和藤森庆子之后,接下来是秘鲁首位原住民总统托雷多(AlejandroToledo)。

  秘鲁横跨亚马逊雨林,有高耸的安地斯山脉和太平洋海岸线,过去10年靠着丰富的矿产以及海洋生物,经济高度成长。(译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