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税初审过关 可望提前六月实施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下面来看一下,备受瞩目的“奢侈税”,今天在立法院初审过关,最快可再两个礼拜后进行二、三读,不仅来得及在7月开征新税,甚至可望提前到6月1日实施。

奢侈税六小时快速初审过关,大多按照政院版本,维持二年内频繁买卖不动产者,需课征10%到15%奢侈税,仍未纳入社运团体的建议。

财政部长李述德 V.S.民进党立委:“假农舍,真豪宅,这个部分,依照现在所得税法都在处理,他也违反农发条例,也违反相关都市计划法,(所以农地农舍放进去你不赞成)我认为不宜摆在这里,把它复杂化,(那两年到三年呢),两年到三年,我们现在房市问题,用两年限缩可能就够了,(所以社运团体三个诉求你都不赞成),因为我们是建全房市,不是打趴房市”

财政部长说不会打趴房市,不过反对奢侈税的立委坚持说,会冲击产业。

无党籍立委康世儒 :“我也跟他讲,至少会影响八万失业,有美国的前车之鉴,让我们在看,我们为什么还要继续这样做,我们不应该为了打三只苍蝇,结果打死了一大片蚂蚁,新北市他(房价)下降了我们三成,他如果下降三成,像我们这种买得起吗,我们一样买不起,但会影响许许多多相关产业”

马总统昨天大动作喊话后,奢侈税最后在朝野立委默契下轻骑过关,财政部和经建会都表示感谢。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发言,表示肯定,但强调要注意对不动产的长期影响,并解决房市结构性问题。同时希望课得的税金能够用在社会福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