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数百民办教师权益受损上访无门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讯】中国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有四、五百名民办教师一生致力于农村的教育,却因民办教师的身份不能享有应得的权益,连养老吃饭都成问题,据他们说,他们从04年开始上访,相关政府部门都不理睬。

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有数百名民办教师,绝大部分都持有当地教委1978年颁发的《民办教师任用证书》,一些官员利用手中的职权,辞退老民办教师,用自己的亲属顶替,使得合法权利被剥夺的教师晚景凄凉,连吃饭都成了问题。民办教师杨连兴告诉记者,他们从04年开始上访,相关政府部门都不理睬。

杨连兴:“我们是响应政府的号召去当民办教师的,我教书到现在已经将近30年了,我是因为被别人顶替了,像我这情况的老师有四、五百,没什么收入,上北京我去了3、4次了,但是没结果,两会期间地方通知了不让去,通过公安机关逮我们。”

民办教师刘景明表示,他为共产党的教育事业服务了快40年,到头来连养老都成问题。

刘景明:“我今年64岁了,08年7月因为我的身体不太好了,还有心脏病,我就停止代课了,我为党工作近40年,没有给一分钱的补助,不给我转正啊,原因就是我们那个教办司主任太不作为了,叫他的子女顶替了我们的名额。”

据了解,这些老教师分别在上世纪六十、七十年代,在中国师资短缺的年代投入农村的教育工作,却因民办教师的身份不能享有养老、医疗等福利。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