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派翠克节庆游行旧金山举行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3月12日,旧金山市举行了盛大游行以庆祝第160届圣派翠克节。这是旧金山市历史最悠久的民族游行

超过一百个游行队伍浩浩荡荡的从旧金山主要的商业大街Market街头出发、沿着繁华的市区向市政中心缓缓前行。当天旧金山市天气晴朗,是近两个月来少有的好天气。让沿途数万民众更尽情的观赏和沉浸在节日的欢庆中。

游行队伍有必不可少的爱尔兰传统。绿色是圣派翠克的一个代表颜色,观看游行的人群中也有不少人身着绿色点缀的衣裤助兴。而众多的小朋友观众也成了这次游行的一个亮点。

主办方称今年第160届的游行是一个和旧金山市的历史紧密相联的、信誉卓著的盛会。它与意大利人的哥伦布日游行以及华人中国新年游行是这个城市三个规模最盛大的少数族裔游行,也反应出这里移民的历史。

除了代表爱尔兰文化的队伍外,还有其他多姿多采的民族文化展示队伍。

飞天艺术学校的学生作为少有的亚裔社区的游行队伍,身着亮丽的绿色传统服装,在音乐的伴奏下,表演了刚柔并济的鼓舞,赢得了观众的喝采。

在游行终点市政中心广场,人们举行了庆祝派对,配以爱尔兰乐队、舞蹈、食物、和啤酒助兴。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