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毒奶粉沈阳再现踪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中国大陆毒奶粉事件此起彼落,辽宁沈阳警方最近破获了1个制造冒牌奶粉的工厂,没收了约10余吨尚未流入市面的假奶粉。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警方并逮捕了2名黑龙江省男子,他们先前已因制造和销售假奶粉被通缉。

嫌犯以低价购入劣质奶粉,再掺入豆粉、淀粉和其他添加剂进行加工,最后套上其他品牌奶粉的包装与商标,冒充名牌奶粉以高价出售。

警方在搜缴过程中发现,这个奶粉工厂卫生环境恶劣,用来制作假奶粉的10余吨劣质淀粉散发着难闻气味。

警方说,由于这个加工厂尚未开始生产,这些劣质奶粉还未流入市面。参与此案的警员表示,这是连劣质奶粉都不够格的假奶粉。

大陆质检部门说,这些假奶粉对婴儿健康构成严重威胁,长期食用轻则造成营养不良,影响身体与智力的发育,重则导致死亡。

自2008年发生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后,中国大陆许多家长都对国产乳制品失去信心,纷纷抢购外国进口奶粉。最近大陆游客到香港和澳门抢购进口奶粉的情况越演越烈。

大陆媒体将毒奶粉事件屡禁不止归咎于现行监管机制失灵,并警告“毒奶”问题还将接踵而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