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大旱 农民揭发政府贪腐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中国北方大旱,推动菜价、粮价上涨,灾区农民揭发政府不抗旱,贪污打井的经费,还和开发商勾结强拆农民的房子牟利,很多农民因为没钱打井,农作物损失惨重,生活困难。

河南农民近日在网上揭发,国家每年拨款打井的经费被地方官员贪污,如果给每个队打一口救命井,农民就不用靠天吃饭了。

河南农民:农民打不起井,地浇不上啊,很多河水都干掉了,当官的不着急啊,我看了非常气愤,一般两亩地一年收成两千多块钱,你说他几年收成一万块钱打一口井,他要吃他要喝,所以说农民真的挺可怜的。

山东省临沂市苍山县下村乡刘湖村农民万明健的三亩地已经干旱了,七岁儿子又得了肾结石,家中负债累累。

万明健:我们的旱情特别严重,我的两三亩地浇不上,菜价、粮价都涨价了,生活肯定有困难喔,我现在连吃的都没有了。

山东济宁金乡杨先生告诉记者,当地半年没下雨,政府不但不没有任何抗旱行动,还和开发商勾结强拆农民房子牟利益。

杨先生:农作物种的是小麦严重的就是要减产,一部分要死亡,现在政府还没有(抗旱)行动吧,政府他和开发商合伙把农民的房子都拆掉。

去年入冬以来,华北、黄淮等地区已数月无有效降水,受旱区域集中在粮食主产区,将对夏粮收成产生重大影响,导致中国郑州的小麦期货飙涨,每公吨创下3110元人民币的历史新高。

新唐人记者熊斌 李玫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