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艺术宫历经7年修建 重开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讯】始建于1915年,当时兴建的目地只是为了举办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时做艺术观赏用途的,结果在博览会结束后却成了非常少数被保留下来的建筑物之一。艺术宫的设计是模仿古罗马废墟,没想到在之后的四十多年中,这里都没有举办任何活动,几乎为人所遗忘。

幸好,它的建筑师Maybeck在1957年,在他95岁高龄之际,发了一封电报给州长,希望州府把它保留下来,真正修建成加州的一道风景。到了1959年,州的经费终于拨了下来。此后,这里终于成了游人必到的旅游景点。

这里主要建筑是一个圆顶的大厅,配上拱门和石柱,每个柱子上都站着的女子和各种雕刻。

由于环境优美,到处花草树木,水池长年有天鹅和水鸭等水鸟,50年来更成为婚纱摄影外景的热门地点,也有新人在圆顶建筑物下举行婚礼,估计每年到艺术宫的游人达150万人次。

艺术宫最近的一次修建工程主要是为了修复和加固地震损害。这项历时7年、耗资两千多万的工程,终于在今年年初竣工。让这个宁静的宫殿,在百年之后依然温婉秀丽,让人倾心。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