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清心:北京访民,今晚在哪过年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讯】北京访民因有家难回、无家可归,在北京风餐露宿过年关的越来越多。

新年伊始,北京公安、城管就开始了对访民新一轮的清理,扫荡了访民栖身的窝棚,六百多名访民被投进九敬庄的“黑监狱”监禁看管,遭受暴力虐待。温家宝到信访局的当日,公安、城管继续清除访民在北京南站周边的桥洞和露天搭建的御寒窝棚。几年了,访民们食不果腹,睡卧在那些冰冷的地下通道和破塑料棚子里,隆冬里无处安身的访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如果温家宝夜查私访一回,就距中南海不远处,随时能见到这一幕,这才是一国总理该了解到的真实民情。

住不起最便宜的小旅店,连个遮风挡雨的窝棚都不许有的外地访民,举目无亲,年三十能去哪?只能待在外面面对严寒了。中国人都知道,如果在年三十没去处,那真是陷入了绝境。在阁家守岁的年夜里,一个人露宿街头,不凄惨吗?这成千上万访民、冤民的血泪,家庭悲剧怎么愈演愈烈,是谁造成的?

征地拆迁,该是过去的一年里令每个中国人都记忆犹新的事。据官方公布:2010年全国土地出让成交额2.7万亿元,创下了历年新高。各级政府强行拆迁、征地,只给对方少量补偿,甚至强盗式掠夺,极不公平。只要被拆迁者反抗就被打、被关、被杀,无数的访民和游民由此造成。2010年政府靠出卖土地创下的历史新高,其血腥程度同样新高,老百姓的苦难亦创新高。

访民没有过高的诉求,只想要回自己的东西,或等价补偿。社会各界呼吁:司法公正、司法独立、媒体透明、对公权力的监督、对腐败的遏制……这也是对民主自由的呼唤。

外地不少访民是披着状衣,背着血书,一路乞讨来北京上访的。历尽千难万险,从当地精神病院或劳教所逃出来的访民,到了北京一看傻了眼,他们本地截访的车就在国家信访局大院里等着他们呢。原来地方政府行恶,中央政府支持,在北京照样申不了冤。

那个挂出招牌“举报腐败贪官中心办公室”的北京吕村,村民裴富贵对外地访民说,你们从天高皇帝远的地方来,以为能在首都讨到公道,那可想错了!“北京是中国的心脏,好比是一个人,一旦他的心脏都坏了,得了不治之症,你对他还有什么希望?”一位农民说出了这样明白的话,把还存有一丝幻想的访民敲醒了。

血淋淋的“拆”字,还要走多远?征地拆迁,房地产收入是政府GDP的主要增长点,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需要这一大笔财政收入,明知道是巧取豪夺也不会停手。新的冤案、血案会层出不穷,新的访民和游民自然不断产生。

刚刚撂下一个从北京打来拜年的越洋电话。我问那头今晚年夜怎么过?朋友说,兑换了些小面值的钱,准备去北京南站那一片,给睡在地下通道和垃圾破烂堆里的人送点儿小钱,好买口热乎的吃。我问,是否会有警察拦?她说,要是连这都拦,我就冲他们喊“打倒共产党”!不怕抓?她说:“那更说明我喊对了!”

红墙里的胡锦涛、温家宝,你们听见墙外寒风中访民们“还我土地、还我财产、还我家园!欠债还钱! 杀人偿命!”那绝望的哭声和愤怒的抗议声了吗?还有北京市民对你们“送温暖”的哀叹声?悲愤和哀叹的背后涌动着强烈的民意,那汹涌的怒潮随时都可能冲毁中共靠谎言和暴力垒起的堤坝。

今天北京的气温6/-6℃,有3~4级的寒风。从视频里看,北京大街上的人不多了,有也是步履匆匆在往家赶。都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没有了家的人去哪过年?一个寒风刺骨的年夜,一群群扎堆取暖的访民该怎样熬到天明?但愿这是北京最后一个寒冷的年关。

──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