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换顾问 奇异执行长接手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宣布,前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伏克尔(Paul Volcker)将不再担任白宫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Economic Recovery Advisory Board)主席。

奥巴马声明:“他有广大远见,从改革金融制度,到如何让劳工家庭再度温饱,保罗(伏克尔)用他的智慧和深厚经验,面对一连串困难和挑战。”

“我将永远对他的服务深怀感激。”

奥巴马同时调整经济顾问人事,由奇异公司(General Electric)执行长伊梅特(Jeff Immelt)接任委员会主席。

新委员会名为“总统就业竞争顾问委员会”(President’s Council on Jobs and Competitiveness),将取代伏克尔领导的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

顾问委员会网罗过去政府官员,和劳工商界代表。

伊梅特明天将和奥巴马到纽约州申尼塔第( Schenectady)参访GE工厂。(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