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检与统一狮队携手反假球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讯】迎接中华职棒22年新球季,台南地检署和统一狮队共同宣誓反假球及反签赌。台南地检说,希望灌输球员法治观念,遏止不法的发生。

由领队苏泰安、投手潘威伦和台南地检署检察长周章钦等人代表,统一狮队的球员以及台南地检监赛团,共同宣誓反假球及反签赌。

统一狮队领队苏泰安:“平常就是一直在跟球员灌输这些所谓的品德跟法律的这些观念之外,那我们平常在管理上也是特别的严谨。不过我觉得就是说 这个所谓的一个不好的事件是需要全国、还有各媒体先进、还有所有的球员,包含我们的每个球迷都要共同来监督,我们共同唾弃这个不法打假球的事件。”

台南地检署在三年前,率先跟统一球团合作,透过课程灌输球员法治观念,并提供支援力量,让他们生活上有依靠,远离暴力威胁及不法的诱惑。

球员高政华:“我现在是统一的投捕教练,我们觉得这个课程满需要的。”

检查官周章钦:“我们也担心有一些黑道为了签赌利益呀,就直接有一些对他们(球员)有一些威胁恐吓的不法行为,有黑道的介入的话,我们检查官就是严厉侦办,决对不会稍许的迟疑跟纵容。”

检查官陈本良:“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这个职棒能够永续经营,让所有中华职棒的球迷能够开开心心的,不受任何的打假球的影响来观看所有的比赛。”

找回对棒球的热爱、重拾球迷信心,希望中华职棒22年的球季能有新气象。

统一狮队领队苏泰安:“希望这个新的一年的开始,大家都有个公平、干净、健康的球赛来呈现给各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张琼英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