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军事过招 不止歼-20试飞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证实,中国最新隐形战斗机歼-20(J─20)昨天进行试飞,同时印证了盖茨行前所说的,美国并没有掌握大陆研发歼-20的进度。美国学者从歼-20试飞前陆续流出的照片研判,这是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周访美“造势”,以壮行色,带您浏览英美重要平面媒体,怎么看待歼-20隐形战斗机的试飞。

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的原型机周二进行了首次试飞,美英主要报纸,进行了报导与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
美国目前服役的F-22隐形战斗机早在1981年就已设计出来,但直到1990年才进行首飞,正式服役则是14年后的2004年。报导说,中共的隐形战机距离投产可能还有10年时间。

英国卫报:
研究中国问题的资深专家们对歼-20隐形战机的开发速度感到吃惊,但他们也表示,中国的军事实力依然相对落后,并且远远落后于美国的水平。学者指出,歼-20的体积比F-22大,这显示歼-20的设计者希望它能够携带更多炸弹和燃料,以打击“更大多样性的目标”。

美国华盛顿邮报:
对中国来说,在美国高级防务官员来访之际进行歼-20这类先进战机的首飞是前所未有的。显示出中共军方对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此次访华有抵触情绪。

而反观中国媒体,由于正值美国国防部长盖兹访问中国,让歼-20的报导,多了几许拉高中国人民爱国情绪的操弄。

在环球网头条推荐的专题中,编辑们在“Hello World”的口号下,甚至引用了一段毛泽东语录作为导语:“让那些内外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吧,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吧。”

福建 陈先生:“里面或许也有一些造假成分,反正这不是他们血汗钱,他们不在意,这是老百姓民脂民膏,歼-20这可能是一种威胁,实际意义并不大。”

湖南 李先生:“吓唬人的,真正老百姓都麻木了,我说这个东西,谁去真正关心,只知道网路上面有一些言论。”

不过,这种可以振奋爱国热情的气氛在《新闻联播》开始前发生了变化:新浪向人民网新华网看齐,把歼-20的字样从新闻首页要闻区撤个一干二净。央视画面里,没有歼-20,有盖茨,像是要营造中美军事降温的气氛。

中共选在美防长访中之际,让隐形战机试飞,趁势点燃舆论情绪,美中军事对话交流,怎么继续过招,仍受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 熊斌 余翌凡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