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警报器遭窃 菲百万人曝险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1日法新电)菲律宾气象人员今天警告,由于昂贵的洪水预警设备可能被拾荒者偷走当成废铁卖掉,使得100万菲律宾人面临洪水没顶的风险增加。

 国家气象局表示,已寻求警方和地方政府协助保全剩下的感应装置。气象局怀疑是地方的穷人拆解预警设备,当成废铁卖了。

  气象局技术人员拉加沙(Ranny Ragasa)表示,阿格诺河(Agno)及支流丹辘河(Tarlac)沿岸的感应装置被偷后,约100万人因而无法在洪水来袭时获预警。

  拉加沙驻守气象局设在阿格诺河畔的监控中心。他表示:“当暴雨来袭,可能轻易淹没30个城镇。”

  他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从去年12月起,已有5个观测站的感应装置接地线遭窃。

  拉加沙说:“他们很可能把这些金属当作废铁换钱,却不知道它们对观测站的运作多么重要。”

  他说,“这些系统价值好几百万美元。政府必须耗资好几千美元才能修复这些系统,而这些东西在废品场可能只能卖到1公斤4.5美元的价钱。”。(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