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证实吸烟直接伤害肺部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新闻周刊(247)美国联邦官员12月9日表示,一项新的研究结果证实,吸烟和吸二手烟对人体肺部以及DNA会造成直接伤害。

美国卫生局局长雷吉纳•本杰明说:“研究报告明确显示,吸烟可直接对肺部造成损害。每次吸进香烟时,烟里的化学物质很快就进入肺部。而血液会将这些有毒物质带到身体的各个器官。长期暴露在香烟弥漫的地方会加快对血管的伤害,血液也更容易凝结。同时,香烟中的化学物质也会影响肺部的换气能力,从而导致肺内壁膜的永久性损伤。这也是造成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肺气肿的原因之一。”

不仅如此,本杰明博士还指出,吸烟还可伤及DNA, 从而导致癌症。根据研究报告,一些烟草公司,有意地发明了一些特别的香烟和烟草产品,目的是让人上瘾。虽然他们自称这些产品是安全的,但事实上它无异于危险和瘾好。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禁止出售带口味的香烟,同时,正在对薄荷口味的香烟进行调查。今年11月,FDA颁布法规,要求厂商在包装盒上注明伤害标志。免于伤害的唯一办法就是戒烟。研究结果显示,戒烟至少可以使一种因吸烟造成的伤害得以修复。

本杰明博士说:“戒烟,给你的身体一个机会,挽回因吸烟造成的伤害。无论多大年纪,什么时候,只要戒就获益。戒烟一年后可大大降低心脏病的发生率,戒烟二至五年后,中风发病率也会逐渐降至与非吸烟者同等几率。而戒烟五年后口腔癌、喉癌、食道癌和膀胱癌的发病率也将降至原先的一半。戒烟10年后,死于肺癌的概率也会降低一半左右。戒烟从来不晚,越早越好。”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强调,该报告向全国民众敲响了警钟。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这个报告向美国人发出的信息很简单:接触烟草没有任何安全标准。我再说一遍,接触烟草没有任何安全标准。戒烟的最佳时间就是立即。”

报告指出每年全国因吸烟导致死亡的人数约44万3千人,每5个死亡的人群中就有一个死于癌症、心脏病、肺病或其他疾病。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说,近些年烟民数量有所下降。全国烟民从1998年的24.1%减少到了2008年的20.6%。

新唐人记者陈杰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