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巴西首位女总统的挑战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讯】巴西这次总统大选,诞生了首位女总统迪尔玛•罗塞芙(Dilma Rousseff),目前巴西民众最关心的是,新总统能不能延续前任总统创造的经济传奇,继续带领巴西走在国富民强的道路。

这次大选,前总统府文官厅厅长、执政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芙(Dilma Rousseff)打败前圣保罗市长荷塞•塞拉(Jose Serra),成为巴西首位女总统,不但成为报纸头条,也成为民众讨论的热门话题。

首都巴西利亚居民马丁斯:”我原本以为荷塞•塞拉会赢,不过选民本来就是有各自的选择。我有我支持的候选人,不过这次他没选上”

民众哥多伊(Eliane Godoi):”塞拉尽力了,不过现任政府做的很好,大家都期待迪尔玛•罗塞芙可以继续保持。”

62岁,已经是祖母级的罗塞芙,将接替自己的政治导师、现任总统卢拉的职位。她誓言将实现竞选诺言,延续一个”新的繁荣时代”。在消除贫穷的同时,维持得之不易的经济稳定。

迪尔玛•罗塞芙(Dilma Rousseff):“继承他(总统卢拉)的工作,既困难又充满挑战,但我将知道如何荣耀这个传奇。我从他身上学到,当治理公众利益时,来自人民的巨大力量将升起,帮助我们治理国家。

罗塞芙现在必须成立过渡的团队与内阁,并带领巴西面对经济发展的各种挑战,包括最近打击出口的汇率升值问题,不过罗塞芙所属的执政党在十月初巴西议会改选,赢得了多数席次,未来四年罗塞芙可望更顺利进行改革以及政策推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