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罢工结束 油荒可望解除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10月30日(周五)法国油港与炼油厂工人决定结束持续数星期的罢工,此前法国工人为了抗议总统萨尔科奇(Nicholas Sarkozy)推动的退休改革法案而停工抗议,使得全国发生大范围的燃油短缺。法国能源部长预计,燃油供应可望在下星期中恢复正常。

周五经过投票表决,法国炼油厂工人决定结束罢工。虽然罢工的行动没能阻止本周三退休改革法案在议会通过立法程序,但工人仍然认为他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炼油厂一名工人表示:”我们为我们所做的感到自豪,我们坚守奋战到最后一刻,这就成功了。”

当天,法国最大的油港工人也宣布罢工结束,使得停靠在马赛港的数十艘油轮可以卸货,预计几星期内完成卸油工作。

为了减少法国的债务水平,法国总统萨尔科奇(Nicholas Sarkozy)极力支持退休改革法案。

萨尔科奇表示:”整件事只有一位赢家,就是我们的社会安全,法国人民知道,一旦法律通过,他们的退休金才有稳定的财源。”

目前法国的财政赤字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8%,法国政府希望透过将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2岁等措施来削减公共开支,以维持稳健的财政,但由此引发了工人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