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评委:传统菜将重现辉煌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讯】本台举办的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在盛大的晚宴中圆满落幕,评委张华表示,参赛的选手水平一年超过一年,他也预见,随着中国菜厨师对传统菜的认可和传承,中国菜一定会重现辉煌。

大赛评委张华感叹,这一届大赛是首次华人在世界的焦点-时代广场举办,给华人尤其是中国厨师长了脸。他认为参赛选手的厨技也越来越高。

大赛评委张华:“应该说今年参赛选手的实力还是挺厉害的,一年比一年强,今年有两个金牌的产生,相信明年会更好。这些选手水平也挺平均,应该说是在争夺奖牌的过程当中挺激烈的,那就看谁临场发挥的好。”

大赛要求选手用传统烹饪技法做中国菜,那么如何解读“传统”二字?怎样才能做一个好厨师呢?

大赛评委张华:“有些人认为这些鱼香肉丝、宫保鸡丁,特别久的菜你怎么还做?但是就这些菜它具备长久的生命力,现在有很多潮流的菜,你去看,一晃眼昙花一现,为什么?这就是真正的传统,那些大家喜欢的,老天爷留给真正老百姓的美味,才是长久的。”

怎样才能做一个好厨师呢?大赛评委张华:“万行万业都是以德为先,做人也是以德为先,做美食这个行当其实跟做人一样,都得先把自己品行端正了,菜才会做好。”

虽然目前中国菜各大菜系都面临失传的危险,但张华认为,随着大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菜必将传承下去,重现辉煌。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