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访法轮功律师 谈共官接连被刑告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台湾法轮功团体近来连续对来台的中共官员提出刑事控告,引起关注。日前法轮功台湾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接受央广“为人民服务”节目的约访,谈近期法轮功连环告事件,两岸三地的华人听众也都听见了她和主持人杨宪宏的精彩对谈。

透过中央广播电台的播送,中国大陆民众可以很即时的知道台湾社会正在发生的事。

央广节目主持人杨宪宏:“9月13日来到台湾的陕西代省长赵正永,当天晚上他踏上台湾土地,立刻收到法轮功学员当面交给他的刑事诉状,据报导,赵正永当时脸色很难看,立刻离开现场。”

主持人几句开场白,点出了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只要来到台湾就会被台湾法轮功团体控告违犯“残害人群罪”的事实。

法轮功台湾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残害人群罪在国际刑事法上根据国际人权公约的那么久的一个人权实践,是要适用普遍管辖原则,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听众一听就懂,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纳粹它到世界各国去(都要被抓)对!为什么都要施以司法管辖,因为它所犯的罪行是国际社会普遍所不能忍受的(普遍管辖)同样人群治罪条例(也是普遍管辖)是!叫Genicide,我们叫残害人群罪,在国际上叫灭绝种族罪。或者教群体灭绝罪。”

从不久前的广东省长黄华华、近期的陕西代省长赵正永和国宗局长王作安,法轮功提出连环告、这些人权恶棍抵台后接获诉状的惊恐丑态,尽管司法单位还没有动作,但台湾内部已逐渐形成一股社会氛围。

央广主持人杨宪宏:“因为我们的行政机关把他当省长嘛,我们的人民把他当成罪犯,所以这中间要找个平衡点 最好就是(他)一入机场,还没有出机场之前检察官就(找他过来坐)对对请他来说明一下被控告(这些司法动作都很有意义)都一定要做(都应该要做)。”

朱婉琪强调,法轮功的案子一方面揭橥人权暴行 一方面也是让台湾当局和人民看清采购文化背后是统战的血腥在掩饰着,期许台湾司法界能有道德勇气,在两岸三地华人社会中树立典范。

法轮功台湾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我们也想告诉我们的高检署,在有法可依的情况之下,你要真正的依法办理,那依法办理有很多层次(这是检察官有没有尊重中华民国法律的测试)对!”

新唐人亚太电视宋升桦、刘姿吟、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