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刘贤斌 民运人士绝食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4日专电)参加过1989民运的刘贤斌,因继续从事维权运动6月在中国被捕入狱,近期将面临审判,流亡泰国的中国民运人士今天与全球民运人士同步绝食抗议。

刘贤斌参与1989民运活动,1999年组建中国民主党,遭中国判刑13年;2008年11月获释后,6月28日又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逮捕,近期将面临人生第3次法律判决。

曾经参与1989年民运活动、流亡泰国并取得难民证的吕洪来、宋雨轩,今天和年轻一辈的异议人士庞晶、高龄87岁的民运人士孙树才、到泰21年的周丹等6人,在曼谷的銮比尼公园(Lumpini park)响应全球的绝食行动。

美国民运人士组成的公民力量组织响应中国国内发起的接力绝食活动,哈佛大学法学院客座研究员杨建利在美国发起这项行动,串联世界各地民运人士声援。

以“我是刘贤斌”为声援标题,这群民运人士希望能在国际社会宣传,对中共施压进而介入营救,增加中共迫害民主人权人士成本。

流亡全球的中国民运人士选择今天在公共场合绝食1天,或到有中国使馆的地方发送资料,活动进行的地点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香港、台湾、德国、法国、纽西兰、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等。

吕洪来表示,刘贤斌将面临第3次牢狱之灾,他们与全球民运人士一起参与绝食行动,声援刘贤斌,抗议中共对异议人士的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