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抽烟情节泛滥 有害青少年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路透电)根据今天发表的报告,出现在美国电影的抽烟情节次数,自2005年以来已大幅减少,不过香烟仍存在于非常多电影里,并且可能会影响年轻人养成抽烟的习惯。

报告作者建议,电影分级也要考虑抽烟场景,并且在有使用烟草的电影开始前、先播放有关吸烟危害的强烈广告。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和其他单位的研究团队写道:“这种分析结果指出,烟草在电影出现的次数于2005年达到最高峰,之后到2009年减少约一半,这是首次观察到在时间和数量上出现下降。”

他们在CDC的死亡和疾病周报中补充说:“尽管如此,2009年还是将近半数的热门电影中有出现烟草,其中54%还归在13岁以下需父母陪同观赏的PG-13等级,并且2009年电影的烟草场景数量还是比1998年多。”

CDC报告写道:“年轻人看到电影的抽烟情节,会增加他们开始抽烟的可能性。经常看到的开始抽烟机的概率是极少看到的2到3倍。”

研究人员表示,“美国电影协会”(MPAA)对改变所做的努力不多,不过他们指出,许多电影公司都自愿改变,而“卫康公司”(Viacom)更是2009年第1家规定烟草不能出现在年轻人可观赏电影中的公司。(译者:中央社张稚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