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二大自行车停车场 伯克利开放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讯】新闻周刊(226)

骑自行车深受民众们的喜爱,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对环保尽一份力量。特别在车道拥挤,街道纵横的市区,用自行车代步已成为很多人的不二选择。近日,全美第二大的自行车停车场,在加州伯克利大学城正式开放,为民众停放自行车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请看本台记者的现场报导。

加州十四区议员 Nancy Skinner:“在第二十届地球日上,一群伯克利人,他们矢志拳拳得认为,伯克利(大学城)没有理由不成为加州自行车首都,没有任何理由,让帕罗奥多(大学城)和戴维斯(大学城)超过我们。”

今天在伯克利大学城正式开放的全美第二大自行车停车场Alameda Bicycle,让当初那群伯克利人的心愿得以实现。附近民众的自行车,终于可以结束风吹日晒的在户外停车的日子。每周一至周五,从早晨9点到晚上5点,民众可以免费在这个停车场的室内停放自行车。自行车的存取由专人负责,实行电脑化的专业管理,保证存取自行车的安全高效。除此之外,这个停车场所提供的自行车出租服务也相当特别。

Alameda Bicycle自行车停车场老板Gene Oh:“我们这里所出租的自行车,配备了所有你所能想到的设备。比如车锁,车篮,挡泥板和车灯等。”“如果你租赁自行车达到六个月,希望将这辆车从我们这里买走。所有累计的租赁费用可以用来抵消买自行车的费用。”

在这里购买在租赁中使用过的自行车,所得到的优惠,还不止如此。

Alameda Bicycle自行车停车场老板 Gene Oh:“不止如此,是的,最好的一点是,每一次自行车被出租,出租费用的一半将作为折旧费用,消减自行车的价值。这意味着,如果你可以通过一个很好的价格,在这里购买一辆出租过的自行车。”

Alameda自行车停车场也采取了全美国最流行的面部识别电子卡系统。你可以花费20美元办理一张带有自己照片的电子卡,一年之内,在这里拥有一个专属自己的车位,可以在24小时内随时存取。

Alameda Bicycle自行车停车场经理 Jim Burakoff:“你只要去那个电子们外,将电子卡放入将门打开,这就是将你的自行车存入的步骤。24小时随时可以。当你来取自行车时,你将电子卡再次放入,将门解锁,然后取出自行车。只有能够通过面部识别器的人才能存取相应车位的自行车,非常安全。”

也许您会问,自己所在的社区也可以建立类似alameda这样的自行车停车场呢﹖让我们听听专家的看法。

三藩湾区快速交通第三区主任 Bob Franklin:“Alameda是一个很昂贵的模型。只能建立在拥有大量自行车驾驶者的地区。但是随着自行车的普及,以及汽油费用的上涨,我相信很多社区会对这种停车场感兴趣。如果社区支持这种项目,Alameda是一个值得参考的模型。”

新唐人记者 韩宁 加州伯克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