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当天南北各发生大规模活动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采访报导)“七一”中共建党日当天上午,北京南站上千访民聚集,有的手举党旗、标语;有的手举领袖画像,很多人高唱革命歌曲,但大批警察赶来冲散聚会并抓走数百访民。而中纪委,中南海以及天安门也有访民聚会被抓。此外,深圳五百多军转干部连续两天到市委门前要恢复干部身份。

7月1号当天,北京的外地访民分别到南站、天安门、中南海以及中纪委聚集,展开示威活动,其中南站规模最大,虽然南站广场周边都拉满了警戒线,但还是有至少上千访民聚集,他们有的打着标语,有的手举党旗,还有的手举毛泽东、胡锦涛以及温家宝的巨幅相片,还一首首的唱革命歌曲。10点钟左右,大批警察赶来并调来了多辆公交车,他们包围了部分访民,后来有5车访民被拉到马家楼,还有的被带往派出所。

当天下午,参与者李春霞对本台表示:“今天北京南站聚集了大约一、两千访民,歌唱了没有多长时间,警察组织了保安,还有穿迷彩服的人,手拉手把唱歌的访民包围在里面,有一、二百人被围起来,当时访民都往外冲,外面的访民在起哄,把包围圈给冲散了,先抓住了有5个人,我们在走的途中,他们又形成包围圈强行往车上拽,抓走了5车,有个六、七百人。”

另外,现场警察和便衣锁定10多名骨干访民,特别关押在一辆依维克警车里拉往派出所。其中北京访民王玉琴下午对本台表示:“我还没走到那就让治安总队的给我拉到警车上去了,现在从右安门派出所把我接到龙潭派出所里,今天要说“七一”党的生日,给妈庆祝生日也正常,我听他们唱歌不都挺好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都是歌颂共产党的吗?”

而在天安门和中南海以及中纪委也有大批访民被抓,访民毋休玲说:“可能他们到天安门游行去,去了二百多人都给抓了,早晨大约8点多就抓了。今天还有去中纪委的几十人下落也不明。”

李春霞表示:“到中南海的这几天都很多,都是到晚上8、9点,到中南海的关在府右街派出所里,说院子里都关满了。”

而一位关押在马家楼的访民下午近4点对本台表示,马家楼不停的有访民被一车车的送进来。她说:“今天拉了11车,刚才又进来了一辆车里面有多少人不知道,而我是中午11点多进来的。”

据了解,近期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涌往各大信访办,两办门前门庭若市,大排长龙上访已经是非常多见的景象。北京访民吴田丽对本台说:“昨天两办你知道有多少人吗?从信访办进大门的门到外面的门楼通道就有一千米了,都是人挨人,人挤人,从全国人大排到门楼又有七、八百米,你说有多少人?多极了,现在全都上来了,都是人挤人,人挨人,好多警察,现在也不怎么的那么多人,反正也不解决,上访的都是一种趋势了,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了,怎么会这么多人上访啊。”

而同一天在南方深圳,本台刚报导的1,200名军转干部连续第二天在深圳市委门前要求恢复干部身份,虽然前来的人员没有周三多,但是他们仍然打着标语,市信访办的几位官员接待了几位代表。

一位姓傅的军转干部说:“今天比昨天人少了很多,可能就是500人左右,也是8点多钟就到了,然后搞到11点钟,市政府信访办的几个领导接访,市政府原来说8月底才给我们答复,我们要求7月25号之前答复,都没有什么具体的东西,他就是答应往上传,要等领导定是怎么样才告诉我们。今天的横幅只打了一阵子,没那么久。后来有人想过马路把深南路堵住,意见有些分歧,认为这样是不合法的,所以结束的比较快,这两次警察都没出来阻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