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晚会主办方披露中领馆施压剧院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讯】新闻周刊222期

即将上演神韵晚会的新泽西州立剧院,㑩德岛剧院和今年第二轮上演神韵的旧金山“战争纪念与表演艺术中心”等,日前均接获了一封署名“法轮功学员”和“神韵热爱者“的电子邮件,内容要求剧院主管习练法轮功,宣传神韵,否则灾祸临头等等。剧场将电邮转发给了当地的晚会主办方。对此,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表示,这封信绝非法轮功学员所写,他认为这是破坏神韵晚会的新阴谋。同时,美国多个城市的神韵主办单位负责人,也向本台披露了以往中领馆施压美国剧院,试图阻止神韵演出的行为。他们表示,这是对美国正当的商业行为的干扰,并将这些作为证据,请求美国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

据悉,神韵自2006年举办以来,海外各地的剧场均接获过当地中共使领馆的电话或信函,要求剧场方面不要租场地给神韵晚会。

美国新泽西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梁先生:“第一次办演出的时候,中领馆的总领事彭克玉就打电话给剧院负责租借的主管,和他讲不要租给我们。当时哪个主管就很生气,他说‘这是美国,是自由社会,别人要演什么这是他们的自由。’”

芝加哥希望之声广播电台总裁刘伊博士:“2008年底,我们在芝加哥歌剧院举办了三场神韵演出。演出结束后,芝加哥歌剧院的一位主管告诉我们,演出前芝加哥总领馆的几个人到他的办公室跟他谈,这些人重复了一贯的中共对法轮功的诬蔑之词,并诋毁神韵演出,他们要求芝加哥歌剧院取消演出。这位主管回答,第一,这是美国,每个人都有自由表达思想的权利;第二,这是很正常的商业活动,主办方也付了租金,对于剧院来说,也是他们需要的,他以这两个理由拒绝了中领馆的要求。”

密西根法轮大法学会会长徐志伟博士:“我们第一年神韵晚会,是2008年元月20号,在底特律歌剧院。底特律歌剧院是底特律第二大歌剧院,是非营利机构,底特律市政府也是剧院的Owner(拥有者)之一,也是我们底特律最高档的剧院。2007 年十月份,我们跟剧场签了合同之后就开始做晚会的宣传工作。我们的消息一打出去,剧院马上就收到了中领馆的电话。当时是芝加哥总领馆直接打电话到剧院,把国内做事的风格带来了,好像觉得自己是个什么人物,打电话过去,剧院就应该聼,就是用命令的口气,让他们不要让我们的演出在那里进行。剧院接到电话哭笑不得,觉得非常奇怪,一个外国的政府,以外交官的身份来干涉一个民间的演出,他们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当然我们也跟剧院开了个会,给他们解释了一下前因后果,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剧院聼后觉得非常荒唐,非常愚蠢。不可理喻,所以第一次他们没有成功。”

徐志伟说:“第二次我们是在福特表演艺术中心,这次他们又采用类似的干扰方式。这次他们不敢再以中领馆直接打电话,因为第一次被剧院给骂回去了。他们就用观众反馈。这封信是匿名的,不知道是谁。这封信是发给剧院的Rental Office(租借办公室),也没署名,不知道是谁,但是从口气可以看得出来,是直接诋毁神韵的。”

但是,最近这次的干扰手段与以往有所不同。这封发给上演神韵晚会各歌剧院,署名“法轮功学员”和“神韵热爱者”的邮件,一反常态,要求剧院负责人“推广”和“修炼法轮功”,否则就受到“惩罚”,“灾祸临头”等等。收到邮件的新泽西州立剧院总裁,以及旧金山、㑩德岛等地的剧场,均将这封邮件转发给了当地的主办方。

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博士:“事实证明这些剧场非常了解主办单位,非常了解法轮大法学会。那麽他们都把这封信转给我们了,正好给了我们一个澄清的机会。我们会告诉他真正的法轮功学员是不会这么做的,这种很激进的很极端的,其实就是中共利用这个手段在干扰。”

据杨森表示,以往中共使用了多种手段破坏神韵晚会,但是都没有起什么作用,因为只要看过神韵晚会,诽谤也就不攻自破。如2009年,神韵晚会在新泽西州立剧院上演时,三场晚会的平均售票率超过了90%,新州参议员,多位市长亲抵观看,并给与了晚会高度的评价。今年6月20日,新一季的神韵晚会将再度在这里上演,而演出前,剧场方面却收到了这封署名法轮功学员和神韵热爱者,内容离奇的电子邮件,对此,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表示,这是在各种干扰手段都没有得逞的情况下的又一个阴谋。

法轮大法负责人杨森:“冒充法轮功的学员写信,都是给一些剧场的管理人员发这封信,目的是什么呢?就是让剧场感觉我们法轮功学员都是怪怪的。这样的话在签合同的时候,让人觉得很怪。”

杨森并指出,这种行为已经干扰了在美国的正常的商业运作,是犯罪行为。当地主办方已把这封电邮转交给了联邦调查局,并受到FBI的高度重视。

美国新泽西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梁先生说:“FBI也很重视,我们把整个的经过,就是中共长期以来,对神韵进行破坏干扰那些行为都告诉了FBI。FBI说,他们对这件事会进行调查。因为这次它们有电子信箱地址在上面。它肯定是假的了,但是从这里面肯定也可以找到一些线索。”

另外,神韵晚会的主办方负责人也表示,晚会不会因此受阻,而且规模将越来越大。

密西根法轮大法学会会长徐志伟博士:“我们明年呢是五场演出,在底特律歌剧院。短短的三年时闲,演出(场次)翻了五倍,你可以看出来,这个演出的受欢迎程度。”

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杨森:“我想明年场次只会增加,这样会有更多的人认识到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传统美德的内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综合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