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新闻会 促总理关注法轮功人权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讯】6月16日中午,“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协会”及“加拿大法轮大法协会”共同在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敦促总理哈珀在同下周即将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时,提出法轮功人权问题。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协会”主席苗锡诚,及法轮功学员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了言。

苗锡诚:“今天,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协会,再次提请总理在本月底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时,提出法轮功人权这个关键问题, 同时要求总理向胡锦涛提出释放12名加拿大人在中国大陆修炼法轮功的亲属。”

法轮功学员何立志先生只因写信给朋友讲述迫害真相,就被中共判刑3年半。何立志:“今年又传来消息,我表兄何立迅因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而被捕,我哥哥何立忠因修炼法轮功,今年2月被当局平白无故地从家里带走。”

法轮功学员张天啸女士讲述了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中,使她失去了妹妹、妹夫及母亲三位亲人的悲惨故事。

在新闻发布会的场外,百余名来自加拿大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同期举行反迫害集会。并在市中心街区用酷刑模拟展示的方式,向人们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据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调查显示,在中国境内遭受酷刑的受害者中,法轮功修炼者占 66%。鉴于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施行酷刑 ,以至活体摘取法轮学员器官牟利的迫害,2009年西班牙及阿根廷国际法庭起诉和追捕包括江泽民、罗干等在内的5名中共高官。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