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电动自行车 可保暖赶狗趋蚊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讯】来看一项特别发明,随着环保观念提倡,不少人骑起电动自行车,有一所台湾大学研究团队,设计出一款智慧、绿能的电动车,用马达做为动力来源,还装有GPS行车资讯系统,更贴心的是,车上温控把手,让骑士天冷时也可以外出,特别装置还能用来赶狗、赶蚊子。

结合自行车和机车的结构性能,建国科大研发的电动自行车,外表看起来普通,里面可是大有玄机。

彰化建国科技大学讲座教授 徐佳铭:“这个脚踏车跟传统不一样是它没有链条,没有链条是他脚踩了一个发电机,那个发电机脚踩的力量越大,输入越大,发电量越多,发电量出来的当然就存到蓄电池里面去。”

不用传统链条和变速器,智慧自行车改以马达做为动力来源,所以不担心“落炼”或是电池没电的问题。车上GPS系统、防溅水装置、自动型LED大灯,让骑乘者靠电动车就能上山下海,就算放在家里也有健身用途。

学生:“跟一般自行车差不多,只是说你开始的时候,因为它不用脚踩就可以动了,所以你会不太习惯。”

电动车还有许多贴心设计,例如温控把手,天冷时也能在室外骑车﹔全域跳频超音波装置,可以用来驱犬驱蚊,更特别的是,设有电子防盗,还能防止酒醉骑车。

彰化建国科技大学讲座教授 徐佳铭:“那个每一次按了(密码)之后,那个(密码)重新按会位数会跑掉,所以你如果是神智不清,你就抓不到那个(数字位置),它把你所按的时间,需要多少时间你才按得出来,你的密码,用这个来判定你有没有酒醉。”

教授说,这台智慧型电动自行车已经获得21项专利,目前正进入商品化阶段,将来希望把车身重量再减轻,外型也能更加美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