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凤中街年货开卖高县长促销渔货

【新唐人2010年1月18日讯】17号下午高雄县长杨秋兴到高雄市三凤中街,促销五大渔会特产的花枝丸、虱目鱼丸和乌鱼子等,相较最近急遽涨价的进口南北干货,当地新鲜渔货售价平稳,民众不妨多看多比价,请看下面的报导。

三凤中街年货开卖啰!在全家团圆围炉时刻,当然少不了新鲜渔货,杨秋兴县长号召五个渔会在年货大街举办品尝会,吸引上千民众围观。

高雄县长杨秋兴:“过年气氛越来越浓,大家每逢年节都要采购,采买年货,大家都知道高雄最新鲜、货色最齐全,就是三凤中街。”

年节所需要的南北货最近急遽涨价,干贝、香菇、海参、核桃等,全都上涨2成,记者实地查探是否有人为哄抬与囤积等原因。

三凤中街店家林正宗:“大概从2009年二三月份开始,就已经有些物价蠢蠢欲动了,只不过这个是非民生必需品,所以大家没有非常注意。”

过年必备的糖果,在糖价几乎涨三成的压力下,过年桌上要摆满各式各样喜糖,荷包大概会瘦一圈。

三凤中街店家:“台湾的(糖果)基本上都是自行吸收,但是进口方面按汇率高低,像日本涨差不多三成,所以相对日本的(糖果)会提高价格。”

三凤中街店家林正宗:“请消费者不要过度紧张,它涨价还是有一个限度的,也不会漫无止境的涨。”

传统市场卖的南北货太贵,内行的民众转到三凤中街捡便宜,业者宣称卖价要比外面低个一到两成,民众有空不妨多逛多比价喔。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