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外国人都为神韵倾倒 咱华人咋能错过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讯】新年前,给以前认识的一位曾在美国国务院工作的朋友通过邮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同时附上了神韵的广告片网上链接,希望他有机会可以去现场观赏。前天收到了他的回复,他用“绝妙的演出”来形容神韵晚会,并告诉我,他将与妻子、儿子一同前去观看。

短短的2分钟神韵广告片,就让这个对中华文明所知不多的外国人着迷,怎能不说神韵具有莫大的魅力?我可以设想,当他们从剧院走出来的那一刻,脸上洋溢着的一定是快乐的笑容。因为这快乐的笑容,曾洋溢在许许多多看完演出的外国人的脸上。他们对展现了纯真、纯善、纯美的神韵演出推崇备至,每个人都情不自禁地说“我喜爱神韵演出”,这其中不乏名流政要、知名艺术家和各界精英等。

专门乘坐三个小时的飞机赶到渥太华观看演出的努纳武特(Nunavut)地区的财政厅厅长、第三代华人移民马‧彼德惊叹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我们深深陶醉其中。”

加拿大联邦政府安全组织中的主管黛安‧西维尔奇赞叹道:“神韵令我无法忘却。我喜欢绚丽的色彩,出神入化的舞蹈。那真是、真是美!”

加拿大前驻中国资深外交官克拉格‧威尔森(Craig Wilson)称赞说:“我认为演出非常好看,也很受益。我最喜欢的是苗族舞和傣族舞,还有那个韩信的故事。”“那位女高音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她非常杰出……(演出的)各个部分都很好,各个部分组合在一起都很棒!”

美国资深编舞柯尼‧德那特(Connie DeNault)赞不绝口:“神韵让我认识了自己以前所知甚少的中国历史文化以及中国这个民族;理解他们在(信仰言论自由方面)所受到的控制与迫害——真的是让人学到很多东西。”“就专业编舞师的眼光来看,神韵的演出令人惊叹,阵列队形呈现的效果非常完美。舞蹈演员动作精准。要达到这样的境界,需要非常大量的苦练,才能够让每个舞蹈演员如此流畅地跳出这么优美的舞姿,表情却还能关注着台下的观众。”“神韵的节目内容丰富,服装美得无话可说。”

曾指挥过世界许多著名乐团,如伦敦爱乐乐团、耶路撒冷交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等的著名前苏联女指挥、人称“欧洲第一女指挥”卡米拉‧库齐斯基(Camilla Kolchinsky)博士在看完神韵演出后,由衷地赞叹神韵顶级的艺术制作、完美的舞台表演和现场中西合璧的音乐伴奏。“这真是一场国际级的、高品质的、独特的演出。”

“我要推荐更多的人来看神韵。”“我为中国人骄傲!”

……

这数不清的真诚的赞美发自每一位观赏者的内心。这些对中华文明甚少知道的外国人正是藉由神韵演出,了解了五千年华夏神传文化,了解了天人合一的丰富内涵,了解了生命的价值。神韵演出唤醒了人们心灵深处纯真、善良与平和,并启迪人们思索人生的意义。

身为中国人,身为海外华人,怎不为之自豪?又怎能错过这样精彩绝伦的演出?

的确,神韵之美亦吸引了不少海外华人和大陆来美人士。据悉,大部分演出都有20%到30%的华裔面孔。他们看完演出后,更是激动不已,认为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认为神韵把人的心灵洗的干干净净的,是完美的演出。

然而,还是有一些海外华人心存顾忌,不敢去观赏这精彩的演出。这是因为中共通过在海外的特务机构,华人侨社和大学学生会组织、海外华人联谊会中散布谣言,散发恐吓言论,威胁他们不要去观看神韵。且不说中共几年来阻挠神韵演出从未成功过,且不说中共在他国领土上做出这样的丑事如此令人不耻,我们先来看看中共的恐吓和威胁到底能起到多大作用。

军事上有种“软威慑”,主要是针对敌人的心理防线和认知体系,使敌人产生心理恐慌和认识上的混乱。一旦让敌人心理崩溃或产生错觉,突然觉得战争之前正确的东西是错误的,便可以达到预期的作战目的。通常采取媒体战,诋毁对方领导人,使人们对之产生厌恶;通过媒体和新闻发布会,渲染战争的惨烈和可怕后果,使对方民众产生恐惧、厌战心理;再则对平民百姓的日常必需品和赖以生存的基础设施进行破坏,增大人民对战争的恐惧和厌恶心理。

如果将军事上的软威慑套用在中共身上,中共在对海外人士的恐吓和威胁方面将三个手段运用得相当娴熟,即通过其特务组织,抹黑神韵演出;向海外人士渗透观看演出的严重后果,比如回国要有问题啦等等;以签证、经济合同等要挟,进一步强化观看演出的后果。这种软威慑对于一些曾受到过中共迫害的、毒害的、内心仍留有恐惧的华人暂时起到了效果。然而,这些华人不妨想一想,身在自由的社会,你去看一场演出中共又能把你咋样?数以万计的华人都已经堂堂正正地去看了演出,中共又把他们咋样了呢?

换个角度说,中共若想将威慑落到实处,在你回国时、签证时阴下毒手,一定要整理出个“黑名单”,这就意味着中共需要花费大量人力去剧场外拍照,还要进行详细的比对。且不说费时费力,而且成效不高,单单说那发出威胁之音的中共特务又有几个会真心卖命?特别是在中共业已是四面楚歌之际,但凡有点头脑的人都会自己找条后路的。即便你被偶然“发现”了,中共使领馆的官员除了走形式地与你“聊聊天”、“谈谈心”,又能怎么样呢?

中共那前仆后继外逃的官员们就是最好的注脚。至于说担心在美国的商业活动中会遇到麻烦,那就更是高估了中共的影响力。在自由的社会中,人自身的权利不容侵犯,如果真有人骚扰,可以报警啊,警察会帮助你解决这些麻烦的。

因此,对于那些内心尚存恐惧的华人,不妨胆气壮一些,试着走出自己设定的藩篱。而彻底摆脱中共的精神控制的第一步,就是去观看神韵晚会。

正如一位美国观众所言:“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演出。如果你没有看过,你就好像没有活过一样。”或许,等你看完神韵演出后,你就会深刻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内涵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