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间团体抗议中共非法判决黄琦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讯】中国大陆维权人士黄琦星期一被中共四川成都法院以所谓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判刑3年。香港多个民间团体当日到中共驻港办事处抗议,要求当局立即释放黄琦等被捕的异见人士。

支联会等八个团体的十多名成员从环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当局以所谓的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对揭露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重判3年有期徒刑。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黄琦被诬指非法持有国家机密,黄琦的审讯是闭门进行,家属和辩护证人被禁止列席。中国的宪法保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因此每个公民都应该享有公平审讯的基本权利,我们强烈抗议中共在这方面的违法行为。

各团体要求当局落实人民基本权利,废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释放黄琦等被捕的异见人士。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是中共政府最常用作打击异见人士的罪名之一,我们非常关心黄琦和刘晓波以及其他被捕人士的命运,我们要求当局依法释放刘晓波和黄琦以及其他被囚人士。

中联办没有派人出来接信,抗议人士将公开信和图片贴在中联办门外,一度遭到中联办保安阻止。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