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位台南议员提案 吁撤查盖台原因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电视亚太分台台南办事处的同仁26日前往台南市议会向市议员们陈情,希望能针对新唐人亚太台九月中旬遭盖台事件,在议会中提案,敦促国家通讯委员会(NCC)及中华电信彻查盖台原因,共有33位议员签署提案书,27日将正式提案。

李文正议员认为,新唐人亚太台在民主自由的台湾遭盖台,不能顺利播出,不仅影响观众的收视权益,也影响新闻自由。当得知NCC已经收到中华电信对于新唐人电视亚太分台卫星讯号在9月17日至10月2日遭干扰盖台的调查报告,李文正呼吁NCC要彻查原因

市议员李文正:“要求NCC,中华电信,深入做调查了解,看这干扰来源是中国,还是什么原因,要还我们台湾人民一个真相。”

陈宗彦议员则强调,台湾在国际间之所以被重视,是长期以来对民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尊重,近两年来,民主和言论自由有逐渐丧失的危机。

市议员陈宗彦:“这是让台湾本体价值失去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所以我希望国人能一起来注意,也希望其他民主自由国家一起来努力。”

35位出席的议员中有33位签署提案书,议员们表示政府应正视这个问题,并将于27日在市议会提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孙帼英、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