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共统治60年 中国民主人权现况恶劣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中共60周年活动,国际媒体给予许多负面评论。《南德意志报》评论北京“十一”的阅兵和大游行指出,一个由精英用暴力和镇压维持权力的国家有多强大?藏人不会庆祝,数千名政治犯也不会庆祝。中共统治60年的中国民主和人权状况,再次成为国际焦点。

欧洲议会最近举办了一场有关中国60年间的民主和人权状况大会,欧洲人民党的德国资深议员、西藏小组主席托马斯.曼先生(Thomas Mann)在会议结束之后接受了新唐人的采访:“在中国是有一个庆祝,但是看一看现实,维族人,他们面临问题,来自蒙古的人民,西藏的人民,还有法轮功,所有的少数群体,他们被隔离,远离所有的机会来很好地融入这个国家里。所以那不是一个庆祝,而是这个国家的一个悲哀的颂歌。”

参加了十一前,欧议会讨论中国民主人权大会的自由党团前主席华生先生(Graham Watson)表示:(录像)“我非常遗憾中共在中国掌权60年了。更遗憾的是过去的30年里,中国有了经济自由化,但是政治方面并没有随之一起自由。这样一个独裁政府一直在中国横行。我们也应该给中国人施加压力,让他们也能做出改变,就像那些1989年以前还在共产集权统治下的国家曾经发生的变革一样。”

华生先生(Graham Watson)认为,中国不应该对法轮功这么紧张。他希望那些对他人施加酷刑虐待的人,应该受到司法的审判。而主持大会的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也认为中共是个残酷的、有偏执狂的独裁极权。

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录像)“它(中共)对待自己人民的方式,我是指成千上万的人被关押,被酷刑折磨,还有宗教迫害,尤其是法轮功,这就是中国今天的现实。欧洲议会和更广泛的社会里的人们了解这个现实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记者李孜、周平综合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