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西班牙闯入09年戴维斯杯决赛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星期六,在戴维斯杯男子网球队际比赛、捷克对阵克罗地亚的半决赛上,捷克球手贝尔蒂奇和斯捷潘内继一天前在单打中双双取胜后,又在双打中胜出克罗地亚选手,令捷克队闯入决赛。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上,西班牙的罗布雷多和洛佩兹在第二天的双打比赛中以3:1战胜以色列的厄里奇和兰姆,成功地让西班牙人在近十年来第五次打入戴杯决赛。

捷克对阵克罗地亚的半决赛中,捷克贝尔蒂奇和斯捷潘内克搭档在橡胶地板场地对阵克罗地亚的西里奇和佐弗哥。

比赛一开始,捷克双人组就攻势凌厉,掌控了比赛的局面。在比赛最后一球,佐弗哥把球高吊过场,斯捷潘内克一记扣杀,结束了比赛。三局比分为6比1、6比3、和6比4。

比赛结束时,远途而来的捷克球迷欢呼振奋,这是自1980年以来,捷克网球手第三次打入戴维斯杯决赛。

代表以色列队和西班牙人交战的厄里奇和兰姆曾获2008年澳网公开赛冠军。本届比赛,以色列队凭借两人的出色发挥第一次打入了戴维斯杯四强。但西班牙人在自己喜爱的家乡红土场地上,过去16次在双打中胜出。在星期五两场单打获胜后,一万多名热情的球迷配以铜管乐队助兴更显主场之利。

在第四盘比赛第三局厄里奇的发球局,西班牙人抓住了关键的破发机会。厄里奇因为右肘伤痛不得不接受治疗,西班牙人则乘胜再次破发,并在第一个赛末点凭借罗布雷多拦下对手的截击球而获得全场胜利。

西班牙人曾是2000年,2004年及2008年的戴杯冠军,他们将于12月在家乡迎战决赛的对手捷克共和国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