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揆算命 监察院长不认为是好的示范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9日电)监察院长王建煊今天表示,算命,开开玩笑可以,但不必认真;对于行政院长吴敦义坦承到香港算命,王建煊不认为这是好的示范。

王建煊今天出席“台湾919(救一救),天灾不再有”集愿力活动。对媒体记者询问有关吴敦义到香港算命一事,王建煊说,基督徒一切都仰望上帝,凡事只要尽心尽力,结果都交给老天爷。

王建煊说,如果算命的说“好”,被算的人不见得就会升官发财;说不好,时辰一到,反而会心生恐惧。他举例说,如果算命的说你30岁以前命不好,你会一直紧张;说你会升官,你不见得就会在30岁以前认真工作。

王建煊认为,算命,开开玩笑就好,不必认真。他说,吴敦义到香港算命是吴敦义的权利,但不认为这是好的示范。

921地震才将满10年,台湾又发生88水灾,作家施寄青、小野、学者林中斌等人发起“台湾919(救一救),天灾不再有”集愿力活动,今天邀请基督教、天主教、佛教、道教和回教 5大宗教代表共同为台湾祈福,祝祷台湾远离天灾人祸。

王建煊表示,监察委员已对救灾责任归属展开调查,简单的案子近期就会有结果,不过,王建煊坦承,监察院对超抽地下水纠正多次,但“讲了这么多次,都没有用”。

至于有人说对这次水灾是刻骨铭心的经验,王建煊无奈地说,虽是这么说,但他认为,没有多久,大家又会忘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