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2016年奥运 欧巴马力挺芝加哥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对家乡芝加哥(Chicago)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公开表达个人的强力相挺,声称“我们要办奥运”。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成员,10月2日将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决定2016年夏季奥运主办城市。包括芝加哥、东京(Tokyo)、马德里(Madrid)、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都在决选名单上。

欧巴马在白宫一场为奥运、残障奥运和青年体育而举办的活动中表示:“芝加哥准备好了、美国人准备好了,我们要办奥运。”

  身为前伊利诺州(Illinois)联邦参议员和芝加哥居民,欧巴马在白宫南草坪上说:“我们鼓吹申奥。”

  欧巴马将在表决前,派遣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去游说国际奥委会成员。芝加哥申奥支持者希望欧巴马本人亲自展开游说,不过欧巴马表示,历史性的健保改革战役不容许他这么做。

  欧巴马说:“我保证我们大力推动芝加哥申奥。若非如此全心全力、坚定投入实现对美国人民提供价廉物美医疗照护的承诺,我会亲赴哥本哈根游说。”(译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