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亚太新闻简讯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9月10日亚太新闻简讯

1. 世卫促亚洲谨防爆发甲型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敦促亚洲国家为北半球冬季临近,甲型流感疫情的新一轮爆发做好准备。亚洲的医院要随时做好应对严重病例激增的措施。这是世卫组织与东南亚11个国家的健康部长在加德满都召开会议时发出上述警告的.

2. 前香港考评局秘书长领导澳教育界
国际知名教育家姚培德博士将出任澳洲课程评核和报告局的行政总裁,负责制定澳洲全国课程以及监督工党的学校评核和报告制度。姚培德博士在2004-2007年间曾任职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秘书长。

3. 韩国停止援助朝鲜大米
韩国负责两韩事务的统一部突然勒令停止韩国民间向朝鲜援助40吨大米的人道援助计划。分析家认为,这可能是朝鲜泄洪事件造成的影响。从今年5月开始韩国统一部下令禁止对朝鲜运输任何物资,只保留部分人道援助。

4. 印度发生2起伤亡事件
9月10日,印度发生2起伤亡事件,一所学校遭洪水淹没,学生在逃亡时发生人踩人惨剧,至少5名女生被踩死30名学生受伤。另一起伤亡事件发生在新德里,一座3层高购物楼突然倒塌,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

5. 尼泊尔巴士堕河5死20多人失踪
尼泊尔东北部一架巴士堕河,至少5人死亡20多人失踪。警方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当时出事巴士上承载35人,在首都加德满都东北160公里处,突然滑出公路堕入河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