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简讯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

1 加总理面临举行大选是否合法的指控

周二,加拿大联邦法院正在辩论总理哈珀去年的主导的不定期大选是否合法。一年前哈珀宣布解散国会,举行大选。而在2007年的加拿大选举法中规定如果信任投票通过的话,选举日将是2009年10月19日。当时哈珀没有等到信任投票就解散了国会,也得到了总督庄美凯的同意。但在加拿大的法律中并没有禁止总理的这个权利,法官有可能在几周内作出裁决,但也有可能是几个月。

2 加拿大全球排名上升至第9

在根据新出炉的2009年各国经济和社会竞争力报告中,加拿大排名第9,比2007年上升了4位,超过了英国,韩国和,香港和荷兰。去年排名第一的美国因为引发全球金融危机而降至第2名,瑞士成为了冠军

3 克莱斯勒开始出产右驾驶车辆

克莱斯勒在温莎的工厂开始生产为国际市场生产右边驾驶的小型货车,这是克莱斯勒和意大利车商 飞亚特 合作以后的第一批产品。

4 7月建筑许可下降11%

根据联邦统计局今天发表的数据,加拿大全国7月份建筑许可比6月份下降了11.4%,价值总额约为46 亿。其中最大一个原因是多伦多长达39天的罢工,令业主和建筑商的申请无法得到批复。

相关文章
评论